翩翩的你知道吗

卡莎把小酒馆的灯光晃成一杯香港,她说挤满梦想和热爱的窄巷,在练舞的间隙被匆忙咬上唇印的鸡蛋仔包装纸,与舞伴翘课去喝的兰芳园丝袜奶茶,一遍遍重返初吻现场的电车,以及舞室墙角夹杂错别字的席慕蓉情诗。粤语醉得不深,情调不浅,是梅雨季节抽不完的闷烟。她说,我喜欢吃车仔面时掉在你脚边的那支筷子,喜欢你怎么也不会念的入声,喜欢你教我抽的万宝路,喜欢和你喝过的生力啤酒。我爱你,伊芙琳,我爱你。

伊芙琳看着她,仿佛看一部她永远看不懂也不敢看懂的港片。她说,我做不了你的香港。

可是我爱你。卡莎突然哭了,吻像爱一样断了线。但你做不了我的香港啊。


评论(2)
热度(4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欲壑 | Powered by LOFTER